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6月新增就业37.2万 失业率维持在3.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7-11

中新社华盛顿78日电 美国劳工部8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37.2万人,失业率连续第四个月环比持平在3.6%

在美联储加速收紧“银根”应对高通胀的背景下,美国就业市场在6月的表现要好于预期。不过,舆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在展现韧性的同时,高通胀所造成的压力并未得到释放,美联储大幅加息所酝酿的衰退风险正在继续加大。

美联社指出,美国6月就业市场“出人意料的强劲增长”可能会推动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以遏制物价上涨的速度。

美国服务业在暑期的季节性需求主要支撑了6月的就业增长。其中专业和商业服务新增7.4万个工作岗位,休闲和酒店业新增6.7万个,医疗保险业新增5.7万个。

《华尔街日报》援引经济学家的分析认为,虽然上述行业让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保持增长,但科技、房地产等对加息更敏感的行业已开始裁员或停止招聘,在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开始出现“降温”迹象。

美联储6月宣布加息75个基点,实施了自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加息。彭博新闻社认为,6月份的就业数据将支持美联储继续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6月就业报告在总体上表现强劲,这证实了就业市场仍然紧张,同时也将促使美联储继续保持抗击通胀的力度。”

数据显示,6月美国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2%。员工平均时薪继续攀升,环比增长0.3%32.08美元。

美国《国会山报》认为,6月就业增长是美国经济韧性的一个可喜迹象,但无法回避美国经济正面临高通胀和紧缩货币政策所叠加和积累的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