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到去年底以来最高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8-11

人民网旧金山8月4日电 (记者邓圩)据美媒报道,上周美国劳动力市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6万人,达到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据自1960年代后期以来一直在低位运行,但随着通胀压力膨胀和公司开始削减招聘,自6月份以来开始不断攀升。

为应对通胀,美国多家知名公司传出裁员和削减招聘的消息。本周,被称为旧金山湾区“最大养老大厂”的甲骨文宣布裁员;新兴的股票交易上市公司罗宾胡德(Robinhood)也宣布裁员23%;电商巨头亚马逊直属员工人数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减少了6%;总部位于硅谷的谷歌、脸书和苹果等公司也放缓了2023年员工招聘;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微软公司也在早前减缓了新员工招聘计划。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7 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新增加25.8万个职位,远低于6月预计的37.2万,达到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