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加拿大就业岗位数连续3个月下降 失业率7个月来首升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中新网多伦多9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统计局99日发布的8月份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就业岗位数减少约4万个,意味着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同时,该国失业率则微升0.5个百分点,达到5.4%。这也是加拿大的失业率7个月以来首次上升。

自今年5月之后,加拿大的就业岗位数累计流失11.4万个,跌幅为0.6%

就业率下降主要见于1524岁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以及5564岁年龄段人群。

教育服务、建筑业的就业岗位下滑,抵消了专业、科技服务及其他服务等行业的就业岗位增长。

公共部门雇员数在8月份出现减少,私营部门雇员数和自营职业者数量则保持稳定。

总工作时长在7月份虽环比微降0.5%,但在8月份保持了稳定。相较于去年同期,总工作时长增加了3.7%

雇员平均时薪在8月份同比增长5.4%,略高于6月和7月的5.2%。但今年7月份加拿大的通胀率达7.6%。这意味着物价涨幅仍明显高于工资的增长。

另外,8月份有11.9%的长期雇员计划在未来12个月之内离职,较今年1月的数据高出5.5个百分点。

不过,对于过去5年内登陆加拿大的新移民而言,今年8月的失业率为7.6%,是自2006年有可以数据以来,历年8月份中最低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