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韩国:就业难、物价涨,让青年最痛苦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11-18

人民网11月15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15日援引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数据报道,受物价上涨、就业形势严峻等因素影响,韩国青年的“经济痛苦指数”远高于其他年龄段。

据报道,韩国15岁至29岁人群的“经济痛苦指数”为25.1,为所有年龄段中最高。其次为60岁、30岁、50岁和40岁年龄段群体。“经济痛苦指数”是指民众所感受到的经济困难程度,由物价上涨率与失业率相加得出。

报道指出,“物价上涨”是韩国青年在经济方面感到痛苦的主要原因之一。韩国食宿、交通等方面物价上涨,而青年群体在上述领域支出占比较高,因此相较于其他年龄段,青年群体能够更明显感受到物价上涨带来的经济压力。

与此同时,韩国青年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上半年,韩国青年“体感失业率”为19.9%,远超其他年龄段。“体感失业率”与韩国统计厅所定义的失业率不一样,统计人群更加广泛,还包括正在做临时工或短工希望再就业、希望就业但没有找到工作的人群。

报道称,劳动力市场供需失衡导致青年就业困难。大学毕业生数量急剧增加,而令他们满意的工作岗位却十分有限。2017-2020年,韩国大学毕业生人数为223.4万人,而与这一学历相符的工作岗位只有126.4万个。

除此之外,韩国青年的债务负担进一步加剧。2017-2021年,韩国青年群体(年龄在29岁以下)负债增长率为48.3%,为全体负债增长率(24%)的2倍。(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王闰 审校:吴三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