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11月CPI同比上涨7.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12-15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数据称,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同比上涨7.1%。

住房价格和食品价格指数上涨成为11月推高美国物价的主要因素。包括汽油价格在内的能源价格环比虽下降1.6%,但同比涨幅仍达13.1%。

美联社指出,这是美国CPI同比增幅在今年6月达到9.1%的峰值后,连续第5个月走低。这也是美国通胀正稳步放缓“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

美劳工部指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11月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2%,为2021年8月以来的最小涨幅。不过,该项数据的同比涨幅仍高达6.0%。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鉴于11月的通胀走势以及稳健的就业市场,美联储在14日议息会后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成大概率事件。

美国总统拜登13日也一改只对CPI数据发表书面声明的惯例,专门就此发表讲话。他说,11月的物价指数是“好消息,为即将到来的假期提供了一些乐观的理由”“但美国的物价仍然太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