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4月新增就业25.3万人 失业率降至3.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5-17

中新社华盛顿55日电 美国劳工部5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25.3万人,失业率为3.4%,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在美联储继续紧缩货币政策抗通胀的背景下,美国4月份的劳动力市场表现显著高于预期。3.4%的失业率也再度追平了美国19695月以来的历史低值。

美联社用“健康”评价美国4月的就业市场表现:“面对利率上升、高通胀持续和银行业可能存在的金融风险,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显示出惊人的韧性”。

数据显示,美国4月的就业增长主要来自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休闲和酒店业。相较于过去6个月的月均新增数据(29万人)4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有所回落。当月,美国失业人数为570万,劳动参与率维持62.6%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美劳工部经过修正,显著下调了2月和3月的就业数据。2月新增就业人数从32.6万下调至24.8万,3月则从23.6万下调至16.5万。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出的韧性将让美联储的决策趋于复杂化,加之目前美国银行业的风险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因此美联储在6月暂停加息会是大概率事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