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加拿大失业率连续5个月保持在5% 仍接近历史低点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5-17

中新网多伦多56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今年4月份的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该国失业率连续5个月保持在5%,接近去年67月达到的4.9%的历史低点。

加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4月就业岗位数增加4.1万个,全部来自兼职工作。

其中,25岁至54岁这一核心年龄段男性的就业岗位数增加1.8万个;55岁以上男性就业岗位数增加1.6万个。女性就业则保持稳定。

从行业来看,就业岗位的增加主要见于信息、文化和娱乐业,运输和仓储业,批发和零售业,教育服务业等。商业、建筑和其他支持服务领域的就业岗位数则有所减少。

4月份失业人数约为110万,其中64.3%的失业时间为13周或以下。失业27周或更长时间的长期失业者占比为15.4%,低于一年之前的19.5%,与20202月的水平基本一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