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马来西亚统计部门称该国近期经济表现“机遇和挑战并存”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6-29

?中新社吉隆坡6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统计部门近日发布了今年第六次经济统计评论,认为马来西亚近期经济表现“机遇和挑战并存”,前景可保持乐观。

统计部门解释,这一观点是基于4月份经济数据和部分已统计完成的5月份经济数据作出的。

统计部门指出,在国际贸易方面,马来西亚5月份进出口值较去年同期双双下降,但下降幅度较4月份有大幅收窄。今年4月,该国进口和出口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1.1%和17.4%。但在5月,这两项分别下降3.3%和0.7%。今年5月,马来西亚贸易顺差较去年同期增长21.4%。

在工业生产领域,今年4月,马来西亚工业生产指数(IPI)比去年同期下降3.3%,工业品销售额也较去年同期呈负增长。但在3月,这两项数值都还保持正增长。

在农业领域,该国重要出口农产品棕榈油和天然橡胶产量在5月份都实现了比去年同期正增长。

此外,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在4月份都保持稳定改善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