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7月德国失业人数上升至逾260万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8-11

中新社柏林81日电 根据德国联邦劳工局81日公布的数据,7月德国失业人数上升至261.7万人,此数据较6月增加62000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47000人。德国当月失业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5.7%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安德里亚·纳勒斯(Andrea Nahles)表示,随着暑期开始,德国7月失业现象和就业不足有所增加。“就业有所增加,但(经济)增长明显失去动力。企业用工需求依然低迷。”

德媒称,通常来说,德国7月失业率会出现上升,原因包括企业培训合同终止以及公司在假期期间雇用人员减少等。

德国当月失业率增加部分归因于将乌克兰难民纳入统计。不过报道指出,根据德国联邦劳工局说法,即使不将乌克兰难民纳入,德国失业率也会因经济疲软增加。

报道称,德国联邦劳工局7月共收到772000个职位空缺登记,比一年前减少108000。据估算,与4月相比,德国5月缴纳社会保险的雇员人数增加25.3万人,达到3470万人。不过专家称,这一增长再次完全归功于外国务工劳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