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哈萨克斯坦今年前7个月经济增速4.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8-23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主持召开政府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社会经济运行状况,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工作任务。

据哈总理府网站消息,哈国民经济部长库安蒂洛夫当日在会议中表示,今年1月至7月,哈萨克斯坦经济实现4.8%的增长。其中,实体经济增长4.6%,服务业增长4.7%;建筑及信息和通信行业表现出高增长态势。

此外,今年前6个月,哈外贸成交额达到672亿美元,同比增长4.3%。

另据哈央行副行长维塔利·图图什金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4.3%上调至4.8%。哈央行目前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6.75%。基准利率的下一次调整时间为8月25日。

斯迈洛夫指出,各地区负责机构和政府部门应加紧努力,确保经济实现6%的增长目标。政府应采取有效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加强国家经济多元化发展、增加投资吸引力、创造新就业机会。

斯迈洛夫称,遏制物价上涨仍是政府首要任务。自今年2月以来,本国通货膨胀逐渐放缓,今年底要实现通胀率比去年下降2倍的任务。据哈国家统计局数据,2022年哈通胀率为2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