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桑给巴尔私营部门薪酬翻倍引发投资者不满

文章来源:桑给巴尔私营部门薪酬翻倍引发投资者不满 时间:2017-09-07

坦桑尼亚《每日新闻》报道,桑给巴尔政府不久前宣布将私营部门员工最低工资标准由目前的每月14.5万坦先令提高到30万坦先令,增长110%,该举措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巨大阻力,已经引起大批私营业主的不满,以及私营部门和政府官员之间的关系紧张。桑旅游投资者协会表示,旅游业是桑主要经济支柱产业,投资者多数为中小企业,面临大幅度提高人工成本,企业无力承受,很多都在考虑关停生意或者大量裁员。如这种情况发生,将导致失业人数大量增加,通胀率大幅提高,桑岛旅游业和经济将受到重创。该协会负责人还称,桑岛已经是世界上消费最昂贵的旅游地区之一,同时还要面临和其他相类似旅游资源岛屿国家,如毛里求斯、塞舌尔、摩洛哥、泰国等的竞争,再增加人工成本,桑岛将毫无竞争力,投资者也将知难而退。私营业主表示,理解政府提高雇员薪酬待遇的决定,但幅度不应过大,每月提高到18万坦先令比较适合。私营业主近期多次要求与桑劳工部长会面,表达诉求,但该部长一直避而不见。目前,桑旅游投资者协会正考虑组织中小企业投资者直接向桑总统谢因面陈,希望得到总统的理解和干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