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称未来几年将努力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17-10-27

乌克兰今天网报道,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济发展贸易部部长库比夫在 Facebook上表示,到2020年1月1日乌克兰最低月工资将提高到4425格里夫纳。政府计划将在几年内达到这一目标,这需要在劳动市场采取措施。预计2018年最低工资为3723格里夫纳,2019年—4173格里夫纳,2020年—4425格里夫纳。

库比夫指出,减少影子工资的工作要继续。完全支持格罗伊斯曼总理的倡议,对隐瞒雇工人数使人们将来实际变得贫穷的雇主进行严厉惩罚,“这项决定旨在保障每位工作者拥有体面的退休金,使工作的人看到安稳的未来。”

库比夫此前表示,乌克兰影子经济份额在2017年一季度已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7%,同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

社会政策部部长列瓦认为,这得益于最低工资提到3200格里夫纳,减少了2120亿格里夫纳的影子经济成分。

乌克兰政府今年9月15日提交最高拉达的2018年国家财政预算规定,提高最低工资和最低生活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