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称“智慧签证”计划将有助吸引国外顶尖人才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18-01-23

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泰国内阁批准通过“智慧签证”将能为泰国吸引更多外国投资,尤其是以高新技术为主的产业投资。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认为这将对吸引更多外资带来深远的影响。在政府积极推动泰国4.0计划之际,该签证计划将能够为泰国吸引全球投资者,让他们在泰从事投资活动变得更加便利。

SMART Visa—智慧签证,作为一种独特的签证类型将适用于来泰工作和投资的外国人,尤其是政府正在积极推动10大优先发展集成产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智慧电子产业、医疗健康旅游产业、生物科技产业、未来食品产业、生物能源产业、数字产业和现代医疗产业。

就过去2年经验看,这些产业投资都呈现出了积极的成长势头,2016年成功引资额2990亿泰铢,2017年为3920亿,而今年预计将炒锅4000亿泰铢。据悉智慧签证将具体包括4种类别,智慧型人才签证;高级管理人才签证;初创人才签证;投资者签证。

或者智慧签证的外籍人士将享受以下特别签证优惠待遇,比如90天报到变为1年1报,签证有效期内可自由进出泰国无需办理回头签。更重要的是持有该签证者的配偶和子女也将享受同等待遇。

据悉高级管理人才签证申请者月薪不得低于20万泰铢,具有至少10年以上的高级职务管理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