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加拿大:通用汽车计划关闭加拿大奥沙瓦等五个北美工厂并削减数千个岗位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18-11-30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11月26日报道,本周一,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因公司将重点转移至电动车领域并试图节省60亿美元开支,通用计划明年关闭包括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在内的五家北美工厂,这将使得数以千计的工人失业。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在周一早上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正在淘汰多款拉低其产能的车型并将专注于电动车领域,这一转变将削减数千个工厂工作岗位并使公司员工薪酬总支出减少15%。在发布会上,通用并未表示自己将“关闭”包括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美国俄亥俄州底特律和沃伦的三家工厂以及马里兰州和密歇根州的零部件工厂—它使用了“未分配”(unallocated)一词,但消息人士透露,奥沙瓦工厂确将关闭,从而减少2500多个工作岗位。通用汽车还表示,除了先前宣布在韩国停产之外,它还将在明年结束北美以外的两家工厂的运营。

加拿大工会联盟主席杰里·迪亚斯表示,他确实收到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12月以后停止在奥沙瓦生产汽车的通知,并表示将为工会成员争取保留相关工作岗位。

通用汽车于1908年开始在奥沙瓦生产汽车,在上世纪80年代,工厂达到鼎盛,拥有超过4万名工人。2005年,通用汽车关闭了奥沙瓦第二工厂并减少了部分生产线,从而削减了3750个工作岗位。通用汽车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卷土重来,并从加拿大联邦政府、安大略省政府和美国政府获得了超过600亿美元的救助贷款。2016年,奥沙瓦工厂得到通用汽车公司4亿美元投资以升级装配线,从而免于关闭。目前,该工厂负责组装雪佛兰Impala和凯迪拉克XTS型轿车及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型卡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