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智利移民状况调查:就业率高 贫困率也高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9-02-18

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自由与发展研究所(LyD)近日根据智利全国经济社会特征调查(Casen)的数据,绘制了详细的智利移民状况分析图。结果显示,在智利生活的移民受教育时间和就业比例均高于智利当地人,但贫困率也高于智利人。

分析称,“近年来,智利的外来移民数量呈爆炸式增长,他们有更高的教育水平,更愿意融入劳动力市场,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因此蕴含巨大潜力。”

数据表明,智利外来移民的平均受教育时间为13.2年,比智利本地人多2年;移民的劳动力市场参与度高达81.3%,比智利人高出23个百分点;就业率达75.3%,也比智利人高22.4个百分点。

此外,分析还发现,在智利高收入岗位中,外来移民的参与度高于本地人,使移民的平均收入高于智利人。

然而,针对贫困度的数据进行分析时,智利自由与发展研究所却发现了“明显不一样”的情况。在考虑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和获得基本社会服务等因素的多位测量中,外来移民的贫困率为24.6%,高于智利本地人(20.5%)。

分析指出,房屋是主要影响因素之一。数据显示,62.9%的智利户主表示,他们是住宅的所有者。而仅7.2%的移民是生活在自己的房屋里,82.8%的外来移民生活在出租屋里。

此外,外来移民在受到平等对待、社会支持度和参与度、卫生系统覆盖等方面,均不如智利本地人,这也造成了他们的多维贫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