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巴西劳动力市场复苏缓慢 约1600万家庭无工作收入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9-03-27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Ipea)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表明,没有工作收入的巴西家庭数量增多。在7200万个巴西家庭中,有约1600万家庭没有工作收入。

Ipea称:“失业率的居高不下表明,巴西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依然缓慢。巴西的低学历人士受到的影响尤其大,这也导致没有工作收入或工作收入非常低的巴西家庭数量出现了上涨。”

据巴西国家地理研究所(IBGE)公布的全国住户抽样调查(PNAD)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21.5%的巴西人没有任何工作收入,高于2013年底时的18.6%,2018年底,巴西无收入人群比例提升至22.2%。

“一些家庭可能还有退休金或社会保障项目提供的资金,但他们没有工作收入。”Ipea的研究员拉梅拉斯说。她表示,2013年底,巴西低收入家庭比例为27.5%,然而到了2017和2018年,该比例升至29.8%和30.1%。

研究人员指出,巴西约有1270万失业者。其中,年轻人是受失业影响最大的。调查表明,在最近一段时期内,巴西失业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劳动者数量增长,而拥有高中或以上学历的年轻人在寻找新的市场定位方面更为成功。

此外,该研究还表明,在2014年第四季度,巴西的基尼系数为0.514,到2018年第四季度,该数值已经增长为0.533。基尼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数字越大,不平等程度越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