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工作动态

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作风 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青海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扶贫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青海省人社厅官方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1-08

青海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定邦主持召开全省人社扶贫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全国人社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人社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就业脱贫、技能脱贫、社保脱贫配套方案进行了解读,总结2018年人社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人社扶贫任务。王定邦分析了人社扶贫工作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定邦指出

脱贫攻坚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其他行业部门一道同频共振、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绣花”的功夫扎实推进人社扶贫工作,在落实“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要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11万人次以上,组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万人次以上,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2000个;积极鼓励贫困人口参加社会保险,避免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等原因陷入贫困,初步形成了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合力。

王定邦强调

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青海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社扶贫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扶贫工作力度,坚持目标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完成人社扶贫的各项任务。   

王定邦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人社系统要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人社扶贫工作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责主业、首责首业、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15个深度贫困县、129个深度困难乡镇、5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脱贫攻坚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全面把握深度贫困的主要成因,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三是要坚持精准施策,各级人社部门坚持精准滴灌、靶向施策,切实做好就业扶贫精细化、技能扶贫个性化、社保扶贫人本化、人事人才扶贫特色化。四是要狠抓作风建设,结合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省人社扶贫领域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作风,为贫困地区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人社经办服务,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玉树州人社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省扶贫开发局有关领导,各市州人社局、就业局、社保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15个深度贫困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厅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定点扶贫村驻村工作队成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