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汇报工作的技巧

汇报工作也要掌握技巧

文章来源:百家号 时间:2018-07-25

在职场上打拼,向领导汇报工作一定是你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而且,汇报工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里面有很多的方法和技巧的,我们看看情商高的人如何做这件事的。

1.把汇报当成改善领导关系的方法——情商高的人干什么事都会把关系放在考虑的第一位,因为在他们看来, 工作只是改善关系的一种手段,所以,他们也会用这样的逻辑来考虑向领导汇报工作这件事,你也要学习这种思维哦。

2.用私人方式代替正式的汇报——对于处理关系和接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定是私人的方式更好一些,所以,情商高的人习惯用私人的方式进行汇报,而不是把汇报当成非常严肃的事情,其实汇报就是给领导提供一些信息而已。

3.汇报比一般频繁的多——汇报无定式,这是情商高的人用实践得出来的结论,所以,他们汇报绝对不会按照套路来,他们会每天以不同的形式向领导进行汇报,把他当成一个向领导示好,向领导提供信息的工具,哪怕他听到了一句领导喜欢的话,也会向领导汇报。

4.只要结果一出来,马上汇报——领导最关注的还是你的工作结果,所以,情商高的人会在任何结果出来之后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这样就满足了领导对于他工作结果的关注问题。

5.非常关注领导的关注——汇报一定是有重点的,情商高的人非常关于总结领导的喜好,领导关注的重点,总会把领导的这个需求满足得让领导无话可说,甚至超出领导的预期,你说说他们怎么会不得到领导的重用呢,所以,你也要好好的学学哦。

6.正式汇报之前一定有预汇报——汇报一定是有计划的,看似非常的凌乱,但情商高的人一定会有逻辑在其中的,他们一定会正式的汇报之前做预汇报的,比如把汇报的内容和信息提前发给领导,让领导有个准备等等。

7.一定会替换掉不合适的汇报材料——这一点被很多人所忽视,有些人做的汇报材料是有问题的,往往把他们修正之后,就没了下文,但情商高的人会把那份材料找到领导换回来,以免后续带来麻烦。

8.把汇报当成领导的一种习惯,让自己不可替代——情商高的人把汇报当成自己的一种习惯,这样长期坚持下去,领导也成了一种习惯,如果三天不听这家伙的汇报,领导都觉得不是舒服,这样他就成了那个不可替代的人哦,人家的加薪啊,晋升啊都不是太大的问题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