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简历指导

资深HR透露 这三类简历一定会石沉大海

文章来源:搜狐 时间:2021-05-20

一部分人找工作喜欢跑招聘会,无论是校园招聘还是一些社会大型招聘,他们总是穿上一套职业装,手上拿着多份打印出来的简历,挤在拥挤的人潮中,看到心仪的公司或者岗位就试着投递一份简历,有时候甚至还要立马就接受HR的面试。

这种方式不仅耗时、而且投出去的简历也很有限。因此很多人都会网投简历,但是网投简历也面临着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十几份甚至几十份简历投递出去,就只有一两个面试电话,而剩下的全部石沉大海。

当你遭遇这种状况时,有没有静下心来想一想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结果。据从业十几年的资深HR透露,这三类简历投出去一定石沉大海。

天花乱坠、夸夸其谈

很多人在写简历时,总会不由自主的想美化一下自己。适度的美化是完美的自我营销,但是过度修饰,夸夸其谈,就会漏出各种破绽,让HR觉得你这个人一点也不务实、诚信。自然会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因此,在写简历时,我们最好还是按照自身情况如实填写。不用过多的形容词和副词,不空洞、可以就一些重要的工作经验、实力经理做一些细节性的描写,一定要做到简略得当。

毫无特长、亮点可循

很多人的简历厚厚一沓,不管是学位证书还是一些奖学金证书,纷纷都附在简历后面。有关简历中的资料介绍也是密密麻麻写满一张纸。

想一想,一个HR每天要处理多少份简历,相信校招的时候你也见过那阵势,每一个HR最后都抱着一大摞简历离开。那么那么多份简历中,你又如何让HR挑中你?

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Becca建议,你必须要拥有一些亮点,拥有一些高含金量的证书,如CPACMA、高级口译、专八、司法证,或者在大型企业就职的经验、实力经历等等。如果有必要的话,你也可以对这些内容进行加粗,做到突出重点。

一张糟糕的证件照

俗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当今这个世界就是一个看脸的世界。资历、能力、经验都差不多的两个人,拼的是什么呢?就是颜值。我们当然不赞成这种做法,但是却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事实。

一些企业甚至在岗位要求中,直接说明“本岗位,要求应聘者形象好、气质佳。”因此,一定要注意简历中照片的选择。

一张糟糕的证件照足以让你丢掉很多宝贵的面试机会。一般来说,可以略施淡妆,拍上一张较为正式的职业照,放在简历中。但是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对照片过度修饰,要保持照片跟本人有较大的相似度。否则,也会给企业留下不好的印象。

当然,说到底,你能否接到面试通知,看的还是个人学历、工作经验,因此想要自己投出去的简历不会石沉大海,我们不仅要做出一份还不错的简历,更重要的事情仍是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来源:财会学堂 作者:张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