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技能培训

江西瑞昌:职业培训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7-01-20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瑞昌市就业局了解到:2016年该市完成工业园区定向培训4375人,其中,农民工1200人;完成家庭服务业培训人数580人,其中农民工家庭服务业培训人数为290人;开展创业培训1660人,其中对农民工进行创业培训达到981人。

2016年以来,江西省瑞昌市就业局与相关企业联合开展返乡农民工技能定向培训、岗前培训、转岗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同时认真按照职业培训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积极做好家庭服务业和其他培训工作。实施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是促进该市家庭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措施,不仅拓宽了城乡劳动者就业渠道,而且能够促进城乡劳动者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发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的作用。为适应家庭服务业市场需求,2016年,该市加大家政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呈现出培训人数多、培训积极性高、培训效果好等特征,培训完就能迅速上岗,家政人员的工资收入也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市场反应好。该市打造“家政培训—优质就业”新模式,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已经成为该市就业培训的一大亮点。

对有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开展免费的创业培训及其他技能培训。引导农民工选准创业项目,召开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该市农林水资源优势,利用家乡丰富的山地资源开辟蔬菜生产基地,并在中药材、花草、经济树木种植,生猪、牛、羊、鸡、鸭养殖及水产养殖等传统特色产业上引导农民创业,同时宣传瑞昌市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更多有志之士创业。(瑞昌市劳动就业服务局 徐达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