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技能培训

宿迁泗阳:“四大举措”增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实效性

文章来源:宿迁市泗阳县人社局 时间:2021-07-28

近年来,宿迁市泗阳县强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始终坚持“为农民服务、送农民技能、帮农民就业、助农民增收”的工作理念,以就业为导向,“四措并举”增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实效性,促使更多农村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素质就业。

一是实施“订单”式培训。通过开展对用工单位用工情况调查摸底,摸清用工单位用工情况和岗位需求,与企业签订培训合同,实施“订单”式培训,今年已先后为申久家纺、洋河酒厂(来安分公司)、东洲服饰、苏丝集团近20家企业培训5200 余名的在岗员工。

二是实施“菜单”式培训。县职业培训中心等5家公民办培训机构,根据劳动者各自情况不同、需求不同,采取“菜单”式培训,合理安排培训课程、创新培训模式,常态化举办家政服务、中式烹饪、养老护理、中西式面点、育婴员、插花、茶艺、电脑等实用技能培训班,提供差异化的培训服务,20211-6月,累计举办培训班80余期,培训学员近6000人。

三是实施“校企联合”培训。泗阳县各职业培训学校,加大与企业合作规模,根据企业的实际用工情况,制定长远培训计划,和企业签订联合培训协议后,开设专班,定向为企业输送合格人才,并扎实做好在校学生暑期顶岗实习工作。

四是实施培训创业结合。创业是最好的就业,创业可以带动就业,泗阳县将劳动者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进行创业指导及创业项目推介会和送服务上门等服务,引导更多劳动者自主创业,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自主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截止目前,已开展创业培训30余期(次),培训学员950余人,有300人实现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120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