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威海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实行“证卡合一”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9-25

从威海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威海市人社部门将按照山东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

据了解,实行“证卡合一”,是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的有效载体。“证卡合一”后,社保卡将作为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接受就业服务、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主要身份凭证,以及享受政策载体和资金落实的渠道。劳动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申领就业创业等补贴资金时,原需按规定提供的《就业创业证》或复印件,将变更为查验社会保障卡相关信息。除无法办理社保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向其他部门提供纸质证件的人员外,市人社部门将不再发放纸质《就业创业证》。

“全市推行证卡合一,能够利用数据共享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减证明、优程序,推动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前已持有且在审验有效期内的《就业创业证》可继续使用,期满后不再审验,纸质《就业创业证》记录满页或遗失、损毁的不再换发或补发,统一以社保卡替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