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乌鲁木齐市安居乐社区倾心服务助居民乐有所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11-16

天山脚下的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安居乐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贫困家庭较多的社区。近年来,社区倾心做好服务管理,使辖区居民实现乐有所业。

安居乐社区位于城东苇湖梁煤矿区旁,生活着多个民族的326户居民,辖区内退休人员多、贫困家庭多、流动人口多。

40岁的居民买热穆妮赛刚刚大采购回来,双手袋子里提着新鞋、烧水壶、新鲜蔬菜和羊肉。说起社区,她最感谢的是夜校学习班。去年年初,社区邀请专业老师,为煤矿退休人员、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文化水平低的居民,免费举办夜校学习班,内容以学普通话、学技能、学法律、学政策为主,居民自愿参加。

像买热穆妮赛一样在家待业的许多女性报名来夜校,学习普通话和文化知识,参加手工艺制作、服装制作、插画设计等技能培训。一年多后,买热穆妮赛凭借学到的技能,找了份离家近、收入稳定的工作,幸福的笑容从此常常挂在脸上。

据安居乐社区工作人员王涛介绍,夜校开设4个班,已累计培训2500人。高晗闻捷诗刘柏青图天山脚下新事多,免费培训眼界阔。语言技术和法律,安心就业好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