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帮扶

上海:因地制宜精准帮扶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1-03-04

5年来,上海市积极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把“精准”二字贯穿就业扶贫工作的始终,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提高站位,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拓创新,因地制宜精准对接分类施策。通过服务创新,确保就业扶贫实效;模式嫁接,缓解供需矛盾;创业助力,提升当地脱贫能级;技能扶贫,强化劳动力内生动力,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做到“一地一策、因人施策”。

攻坚克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就业。2020年,上海市按照“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积极协调解决贫困劳动力返沪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创设“底数清、存量稳、扩增量、防遗漏”的就业扶贫工作法,超额完成沪滇、沪遵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转移就业和中西部地区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