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创业服务

浙江:宁波持续优化大学生创业就业环境 温馨驿站可免费住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5-31

“发展的宁波,渴求人才;成长的宁波,成就人才。”4月20日是宁波市首个人才日,当地向各路人才发出邀约。为给青年人才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宁波承诺:“只要是从外地来宁波创业就业的专科以上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在宁波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7天。”

当天,从舟山到宁波求职的江晨入住宁波青年人才驿站,整洁的房间让她觉得很温馨——洗手间、热水器、空调、储物柜、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等一应俱全。

江晨是首批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的年轻人,她对这个歇脚点赞不绝口:“网上预约申请,免费住宿7天,拎包即可入住,让人既惊喜又温暖。”

在江晨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记者看到,除了住宿功能,这里还有无线WIFI、公共书吧、餐厅、厨房、上网区及台球娱乐区。不仅如此,驿站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政策招聘信息、培训交流、社会融入等“一站式”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岗位推荐和手续办理等服务,让青年人才“一次都不跑”就能安心创业找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有的青年人才驿站还可以延长免费住宿期,青年人才可以通过自助式劳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宣传推广驿站等方式优先获取免费住宿天数。

“去年宁波新引进大学生8.3万人,比上年增长18.9%;同时,去年宁波的人才净流入率达10.08%,居全国城市第2位。”宁波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人才驿站就是高校毕业生逐梦宁波的第一个‘家’,希望用这种宾至如归的氛围,增强人才对宁波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吸引更多的人才留在宁波。”

据悉,宁波首批开张的青年人才驿站共有3个,分别位于宁波东部新城、海曙和北仑。到明年,宁波所有区(县、市)都将根据自身产业特色打造青年人才驿站,并将建成全市统一的青年人才驿站网上信息平台,青年人才只要在网上就可查看房源、申请入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