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2019至2021年河北省雄安新区将组织1500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5-13

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联合印发《河北雄安新区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新区将用3年时间组织1500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每年500人。

根据方案,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各县依托河北省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对登记失业人员进行摸底调查,把符合条件的青年纳入见习范围。对有见习意愿的人员建立实名台账,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见习需求清,提供有针对性的见习服务。对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和青年退役军人,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优先提供见习机会。

多渠道开发见习岗位。根据青年见习需求和优势产业发展以及行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确定有见习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充分挖掘适合青年就业的见习岗位。

精准搭建对接平台。根据见习对象学历专业特点和见习单位需求,组织见习岗位推荐、双向选择洽谈活动,并将政策咨询、见习指导贯穿其中,提升见习匹配效率。依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拓展见习服务网上绿色通道,为见习人员报名、见习单位申请、见习信息发布、政策审核经办等提供便捷高效的一体化服务。

持续强化跟踪服务。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见习期满,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提高企业见习单位留用率。对见习单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并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对符合企业吸纳就业条件的,按规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对未被留用的人员,要列入就业服务重点对象,开展跟踪服务,根据求职意向持续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指导、培训、孵化等服务,促进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