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省兴化市借民俗活动办就业创业服务“超市”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5-17

日前,江苏省兴化市利用茅山会船盛会的时机,将就业创业服务“超市”办到茅山镇。

茅山会船至今有800多年历史,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茅山会船盛会,300多条船只和数千名选手云集茅山西大河,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两岸人潮涌动,数万群众来此观看。兴化市借此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超市”送岗位、送政策、送项目活动。招聘单位现场招聘,人社部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为劳动者提供系统化、集成化服务。

兴化市在活动现场设置就业岗位推介区、项目典型展示区、创业指导服务区、创业援助服务区、培训报名服务区五大区域,提供就业岗位推介、扶持政策咨询、创业项目展示、创业典型宣传、专家现场指导、创业后续帮扶等一站式服务。群众需要的就业创业各类服务和资源,在就业创业服务“超市”都能找到,实现一站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办结。

2018年以来,兴化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创业富民政策,市人社局牵头整合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20个部门的服务资源,组建500人的“创富兴化”创业导师志愿团。该市收集了100个优秀创业项目,评选了60名“十佳创业明星”和“20佳创业能手”。该市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超市”进乡村、进园区、进市场、进学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充分知晓和享受政策。

在会船盛会上,不少人驻足“超市”台前,参加现场招聘,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李文吉大学毕业两年,目前在苏州一家外企上班。了解创业政策后,他说:“没想到现在有这么多、这么好的创业扶持政策。我准备回来开网店,专卖我们兴化的大闸蟹!”

“我们将优化办事流程,完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体系,依托‘创富兴化’创业导师志愿团,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超市’进基层活动。”兴化市人社局局长朱学美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