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保定: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现场速写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6-04

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的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这里开幕。引人注目的是,大会现场除设置了京津板块外,还设置了雄安板块。同时,分行业类别划分了信息工程、房产建筑、化工环保、机械制造、教育、科研院所、生物医药、综合8个专区。

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不少高校毕业生聚集在场外等候。

“参会的企业大多是河北省内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企业,这一趟应该会有所收获。”来自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刘晓铭一边等待进场,一边在会场外的活动展板上搜寻自己心仪的公司信息。

记者也浏览了一下本次活动参加单位信息一览表,发现参加本次大会的单位中,不仅有河北省内重点高校、研究所,省内重点企业,也有来自北京、天津,以及雄安地区的37家企业,大多很有实力。“我们精心筛选了184家重点单位参会,提供了7156个岗位,其中博士岗位1635个,硕士岗位1040个。”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介绍。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不少展台前迅速排起了长龙,其中雄安专区用人单位更是受到了很多硕士、博士的青睐。

“雄安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好,在那里有更多成长空间和成功机会。”即将从河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王佳依告诉记者,自己看中的5家企业,全部都来自雄安地区。

“活动开始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收到10多份简历,其中有一个硕士我们打算下午就带回公司面试。一旦通过,马上就给他办理入职手续。”京雄直通车(北京)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现场求职者学历高,整体素质好,对于公司选才用才,以及日后发展十分有帮助。

本次大会的另一大特色,是首次引入了猎头公司,设立了猎头引才洽谈专区。

“今年以来,我们园区迎来了跳跃式的发展,急需各类人才,尤其需要销售、管理类高级人才。”刚刚结束一对一洽谈的正阳科技园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晓义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跟猎头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种人才招聘方式非常适合我们企业的需求,他们办事效率高。而且可以利用现场对接的机会,和这些知名猎头公司探讨一下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方法,这也算是个意外收获。”

“我们协调对接了两家国际顶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我省16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洽谈,有针对性地对32个高端、专业、紧缺人才开展寻访工作。高端岗位中包括总经理、CEO、财务总监等企业高管和高校领军人才。”吴锁柱告诉记者。

在洽谈活动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还与这两家猎头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推进高端人才引进工作方面尝试创新。

在会场还发现,除了大会现场设立的宣传展板、悬挂的宣传标语之外,一本政策汇编手册受到了参会企业和应聘者的热捧。“通过这本手册,我们集中推介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冬奥会等河北省蕴含的战略机遇,推介河北求贤若渴的优惠政策和良好环境。”从中,记者看到为了让本次活动取得实效,主办单位付出的辛勤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