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于都:召开2019年夏季企业招工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7-01

现正值初、高中生毕业季,又是全年企业招工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为总结前一阶段企业招工工作,安排部署夏季企业招聘会及下一步工作,6月17日,于都县人社局局长潘毅主持召开了于都县2019年夏季企业招工工作调度会。于都县政协副主席、县企业招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蓝地寿出席会议并讲话。于都县产业办主任丁有胜、就业局局长曾献萍,工业园管委会、教育局及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招工办主任及夏季企业招聘会参会企业人事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都县人社局局长潘毅通报了2019年前期企业员工选送情况。潘毅指出,过去的5个多月,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按照于都县委、于都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于都县企业招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6月7日,全县共为89家招工服务重点企业和111家就业扶贫车间选送14888人,达全年2万招工任务数的74.4%。有12个乡镇选送员工数达到招工任务数的80%以上。

于都县就业局局长曾献萍对前期企业招工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夏季企业招聘会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曾献萍指出,前期的企业招工工作与往年相比,在各方面都有了较明显的进步,返乡就业创业特别是进园区企业务工的氛围更加浓厚,人力资源向园区集聚的效应更加凸显。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乡镇、企业在招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于都县今年的夏季企业招聘会举办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26日。主会场设于于都长征公园,分会场设于上欧工业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招聘会在这两个地方同时举行。对于即将召开的夏季企业招聘会,曾献萍强调,要明确招聘重点对象,着重招聘初、高中毕业后不再升学的“两后生”、返乡关爱子女的家长和在家闲散的劳动力,包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城镇困难群众。要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努力实现招工宣传的全覆盖,营造良好的就业务工氛围。曾献萍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要做好的几项工作。一要继续做好务工人员入厂后的后续服务;二要持续做好企业招工宣传工作;三要做好扶贫平台的建设及协助做好就业奖补的申报工作。

于都县政协副主席、企业招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蓝地寿出席会议并讲话。蓝地寿指出,要做好总结反思,各乡镇要根据自身的工作情况不断进行总结,只有蹲下身子来好好进行总结反思,才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实现“蛙跳”;要加强督导考核,于都县招工办、各乡镇要按照出台的招工工作督导考核机制,定期做好督导考核工作;要注重培养新生代产业工人,要重视“两后生”等新生力量的招聘,各乡镇要加强与县教育局、各初高中学校的沟通对接,掌握清楚本乡镇“两后生”情况,并推介到园区企业就业。各企业要不断加强管理,摸索出适合管理、培养、留住新生代产业工人的方法。要将精准扶贫与企业招工深度融合,重视就业扶贫平台的建设,努力实现企业招工与精准扶贫的“双促进”。

最后,潘毅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借助暑期等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对此次会议提出的重点招聘对象进行逐一摸排、上户宣传。要积极行动起来,强力推进各项企业招工工作,使于都县2019年的企业招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