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贵溪:“贵才归巢”行动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7-25

一年一度的暑假如期而至。近日,贵溪市第二届“贵才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岗前培训会如期举办,60余名返乡贵溪籍各高校大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实践意向,就近配对实践岗位,分配到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实习锻炼。

近年来,贵溪市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就业,不断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特别是针对精准扶贫困难大学生的帮扶举措,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该市先后搭建创新创业产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园、金融产业园等十几个创业就业平台,出台《贵溪市人才强市“贵人工程”实施意见》“1+N”人才优惠政策,针对大学生出台了《贵溪市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确定了大学生来贵溪应聘补贴、购(租)房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扶持、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11项激励措施,为激励大学生回乡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政策保障。

今年大二的曾小龙,家住罗河镇洋塘村曾家村组,是一位精准扶贫困难大学生,现在就读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他说,从高中就开始假期在外实习,金华、福州都曾去过。今年通过公众号了解了“贵才归巢”活动,在还未放假就开始报名了,现在就近选择了在工业园区企业实习,一个月2000元,可以为家里分担一下经济负担。如今,对于在读大学生而言,“贵才归巢”不仅仅是锻炼个人能力的舞台,更是了解家乡发展、拓宽视野的平台。据悉,8月份还有近百名学子将加入到‘贵才归巢’活动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