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乌鲁木齐市持续加大聚才引人力度 非疆户籍人员来乌就业近万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7-26

随着社会稳定红利的逐步释放,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积极安排部署就业工作,在“稳中求促”的基础上,有计划多步骤地向内地追人求才发掘资源。

根据社保系统显示,2019年1月至6月,非新疆户籍人员至首府就业9580人,就业分布以甘肃、河南、四川、陕西4省最为显著,其中:甘肃省4255人、河南省1312人、四川省811人、陕西省701人,其他省份2501人。从学历情况上来看,大专及以下学历就业人员6293人,占来乌就业人数的65.69%,大专以上学历就业人员538人,占来乌就业人数的5.62%,学历情况待录入2749人,占来乌就业人数的28.69%。

综上,其中工作推进较好、对接院校最多、建立中长期合作机制最早的甘肃省来乌就业人数居首。2019年,乌鲁木齐市人社部门将招聘视角拓展到人力资源较为富裕的省市地区,在引导本地企业眼睛向外、推广以工引工模式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开展“校园行—就业服务周”活动。自2019年4月起,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甄选组织优质企业36家4005个岗位纷赴甘肃、陕西、河南、广西等地区开展推介,对接兰州市、陇南市、天水市、酒泉市、甘南市、桂林市、信阳市、宝鸡市高职院校,举办市情市貌推介会10场,组织就业政策宣讲会10场,开展就业培训指导3729人,最终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85人。

二是建立人才储备中长期合作机制。2月底至今,在甘肃省11家院校举行了8场“乌鲁木齐市与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就业引才中长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订合作协议11份,搭建政府与院校中长期合作平台11个。

三是健全就业“双挂职”合作机制。乌市企事业单位与院校签订《就业合作双向交流协议》,双方派出人员双向挂职岗位,在院校毕业季等重要节点,企事业单位就业干部为在校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技能人才需求信息,院校教师为学生实习见习和招聘录用建立便利条件。目前院校挂职岗位56个,企业挂职岗位56个,挂职交流工作正在进一步对接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