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平均月薪为7254元 上半年全国物流企业薪酬增幅6.6%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8-21

80后、90后是快递从业主力军。上半年全国物流企业支付薪酬均值(即“平均月薪”)为每月7254元,增幅达到6.6%。劳动报记者19日了解到,58同城招聘研究院通过大数据发布了物流行业就业趋势。电商发展推动仓配产业需求激增,每年4至6月为快递员招聘旺季。80后、90后是快递从业主力军,仓储业平均薪资较有竞争力。上半年全国物流企业支付薪酬均值为每月7254元,增幅达到6.6%。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9年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3%,其中服务业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

招聘需求方面来看,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保持快速发展,全社会物流总额呈不断上涨趋势,物流行业的发展促成了快递员需求的增长。近年来,国内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去年,中国快递包裹量突破500亿件,预计明年将增至710亿件,而每年的年中和年末都是电商集中促销的节点,快递业务员招聘需求也集中在此时激增。

聚焦物流行业招聘,快递员职位是物流行业内企业运行的重要劳动力供给,这一职位也一直是58同城招聘平台上重点的岗位。除了各种现代化的智能装备,个人体力也是快递员必备的素质之一,因此物流行业中的快递员以男性为主,其收入一般由“底薪+派件费+收入提成”构成。

数据表明,2019年上半年包含“快递员”字样的招聘需求同比倍数增长,需求激增。其中2019年4月份同比增长最高,达271.96%;其次为6月份同步去年增长162.27%。数据还显示,目前,快递员年龄分布集中在80后到90后的区间段。

薪酬方面,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物流企业支付薪酬均值为6804元/月,2019年上半年物流企业支付薪酬均值为7254元/月,增幅达到6.6%。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我国平均工资主要数据显示,仓储和邮政业年平均工资增速达到11.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