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家政服务员有了技能提升平台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8-23

近日,2019年上海市民海派插花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北蔡杯”家政行业技能比武活动举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放置了向日葵、康乃馨等多种鲜花。50名来自北蔡镇多个家政服务公司的家政人员参加了这次比拼。活动现场,中国插花花艺大师王路昌还为家政职工们讲授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插花的技巧。

北蔡帼苑家政公司的王永艳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她在活动中告诉记者,家政人员光会打扫家务不行,还要有养老、母婴护理等方面的技能。插花是王永艳为了报考中级家政服务员证书时学的。“学好后,发现挺有用的,尤其是在逢年过节或是雇主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做一件漂亮的插花作品,不仅能美化环境,也能让人心情愉快。”王永艳来沪十多年,一直在北蔡镇从事家政服务。由于拥有多项出色的家政服务技能,已成为“金牌家政员”。她告诉记者,现在北蔡镇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经常将培训的通知发给家政服务人员,也会组织一些家政服务技能比赛。据悉,北蔡镇于2017年成立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约有会员800名。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联合会成立后,针对家政行业工作特点、职工的工作生活特点,启动免费健康体检、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帮困“送温暖”、职工职业道德教育、三大类家政技能培训、职工晋升奖励、家政工会主席岗位津贴、职工疗休养、参与“微心愿”等10大类服务关爱项目:“一方面让家政人员体会到社会关爱,另一方面也搭建起提高服务技能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