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泾县:精准施策促就业脱贫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9-12

今年以来,安徽泾县通过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打造扶贫就业基地和精准培训等具体措施,不断畅通、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脱贫。

泾县出台就业脱贫扶持补贴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林长制”“路长制”等改革,开发护林员、护路员、巡河员等辅助性岗位1151个,优先选聘841名贫困人口就业,户均增收6000余元。同时,该县建设37家就业扶贫基地、125家居家就业扶贫基地、20家扶贫驿站,吸纳299名贫困劳动者就业。该县还充分发挥扶贫驿站的培训作用,在11个乡镇开办电商技能培训15期,培训贫困户331人,并开展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绿化、种养等多项工种技能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今年,泾县实施“三乡工程”与健全稳定脱贫机制紧密结合,在“市民下乡、能人返乡、企业兴乡”中坚持“三优先”,即优先盘活利用贫困户耕地、林地等资源,增加贫困户财产性收入;优先收购贫困户农产品,切实解决贫困户销售问题;优先安排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现已带动贫困户6469户,占贫困户总数的70%以上,人均年增加工资性收入3000元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