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毕业生暨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穗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0-21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毕业生暨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华南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协办。活动现场设立了企业招聘、政策咨询、创业指导、政策评估等服务专区,并向进场的高校毕业生派发广东省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宣传手册。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388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7179个优质岗位(其中事业单位招聘岗808个),平均月工资超过6500元,月工资5000元以上的岗位约占80%;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册;进场应聘的毕业生共24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00多人次。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我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一方面企业发展所需人才缺口日益加大,另一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仍然较大,每年约有80万高校毕业生在粤求职就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全省人社系统全力以赴,不断健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服务活动,搭建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将各地市采集上报的急需紧缺人才岗位清单进行排查、分类,及时向社会发布全省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信息清单,通过线上匹配和网上预签,有效提高了签约成功率;做好我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登记和实名跟踪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接下来,全省各地人社部门仍将继续大力组织举办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洽谈等专场活动,帮助毕业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