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南郑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训练营首期开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1-05

对于退役军人来说,就业创业问题是关乎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头等难题。如何规划退役后的职业生涯?如何完成从沙场英雄到商场创客的华丽转身?就业创业应当如何选择行业?如何破解创业道路上的重重困难?10月29日,郑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训练营首期开营仪式在穗华心国防教育基地举行,众多优秀军旅企业家、创业导师、实战派专家、资深投资人现身说法,为退役军人们进行授课,答疑解惑,帮助破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题。

本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训练营由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兵创汇、厚几兵创学院承办,旨在通过政府引导,搭建平台,汇聚各方资源,助力退役军人通过就业创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李建伟介绍,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训练营通过优秀企业家创业经历分享、专家学者专业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项目实战训练、走进军旅企业及现场招聘会等形式,为退役军人和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培训、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可以有效帮助退役军人更快适应社会,更好融入企业,实现高质量精准的就业创业。

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平台,兵创汇制定了培养100位兵创企业家的目标。兵创汇创始人、中沃集团创始人闫鹏洋说:“创办训练营是为了影响更多退役军人,让他们培养有一种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神。在这些优秀企业家导师的创业经历分享中,都充满了不服输、不认命、不服软、不低头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促使他们不断创造奇迹,走向辉煌。我相信,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退役军人们一定会不断攀高峰,开创出卓越的新未来。”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训练营离不开一批经验丰富、擅长实战的专家导师,离不开一批有情怀、有担当、有实力,充满创业激情的企业家导师。开营仪式现场,一批特聘导师获颁了特聘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