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长白山: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1-18

为进一步解决长白山辖区企业用工和人才紧缺的现状,缓解当代大学生就业压力。11月6日,长白山管委会2020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举行。

上午9时,吉林省教育厅与长白山管委会组织长春市七所高校与长白山地区六家企业代表开展2019年“吉人生根”工程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共同为长白山就业服务出谋划策。

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元克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长征共同签订了《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使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成为长白山地区定向人才提供的单位,通过大学生实践基地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深度合作。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求职者们的热情。下午13时许,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大家都在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寻找着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每张宣传板上都悬挂着招聘企业的资料、职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招聘信息,醒目的字体清晰明了地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在前期的准备中,吉林省就业指导中心向长春十所高校发出邀请函、并且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招聘会由长白山管委会辖区内的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在校园公开招聘,其中国有企业4家,民营企业23家,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涉及金融、医药、设计、旅游等各类热门行业,吸引了即将毕业的广大高校学生关注。

刚投完简历的食品专业大学生韩冬生对记者表白:“非常感谢这次招聘会给我提供就业选择的机会,招聘会上的很多岗位都很吸引我,尤其是有一家矿泉水公司特别适合我,我已经向公司投了简历。我喜欢长白山优美的环境,在怡人的环境下工作也会让我的心情特别好。而且长白山离我的家很近,作为一名生活在白山松水的吉林人,我很渴望留在家乡工作,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入场求职人数达800人次,27家企业共接受简历392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