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南:广邀“千里马” 诚觅英才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1-18

近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落幕,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75万人,引进博士2132人。

10月中旬开始,河南将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西安等6个城市举办招才引智专场。“把岗位送到名校众多、创新人才汇集的地方,求贤的诚意足了,引才效果才会好。”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河南智能装备制造、中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迅猛,但创新领军人才匮乏,为破解这一难题,招才引智大会前期下足功夫。首先,提前向11553家用人单位征集岗位需求及项目需求,此外,组委会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才服务。在线下,聘请职业导师,免费为人才提供职业规划、咨询服务;在线上,开通网络平台,求职者将简历上传后,可自动匹配到相关岗位。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征集到全省1.4万家用人单位18.9万人的岗位需求信息,达成意向人数总计3.1万人。

人才引进来,还得留得住、发展好。河南省陆续出台政策向用人主体放权,允许其在编制和岗位限额内,自主制定发布招聘方案、组织考试考核、确定拟聘人员,对签约或拟聘对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保障,力争形成发布一个项目、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