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从江: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1万余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1-21

近日,从江县先后举行两批次组织化劳务就业欢送仪式,热烈欢送该县469名劳动力前往广东、广西等省区务工。今年以来,该县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1.17万人,促进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脱贫的目标。据悉,该县按照实现贫困家庭“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总体要求,大力加强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建立健全“1+19+N”的县、乡、村“三个层面”组织体系,落实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就业扶贫援助补贴、劳务就业队长补贴、统一配备行李、专项工作经费等“六项补贴”,通过精准采集、精准动员、精准培训、精准输出、精准服务“五个精准”,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

该县充分利用各种帮扶资源和社会资源提供的就业岗位,通过创新宣传方式、积极沟通协调、有序组织外出、主动做好服务等工作措施,有组织地引导和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助推从江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统计,自今年6月份以来,从江县先后通过宣传发动、举办各类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11667人,其中输出省外7497人、输出县外省内753人、有组织转移县内就业3417人,有效促进群众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