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肥东:古城镇多措并举力促“家门口”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2-13

为了全方位服务返乡务工者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肥东县古城镇劳动保障服务部门在落实“家门口”务工信息全覆盖宣传的基础上,分村对辖区内近期返乡农民工进行信息摸排和登记,并根据上级劳动主管部门发布的的用工需求,对返乡的外出务工群体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具体掌握他们用工意向,特长、联系方式,协助他们与用工单位联系,促成“家门口”就业。

截至目前,该镇发放《用工信息表》3000余张,窗口服务台为1500余名务工人员解答有关务工信息,同时,协调镇农机、农技、扶贫开发、农办、计生以及环境保障和公益性岗位等部门,开展上岗前技术培训指导和法律维权知识辅导,为他们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两节临近,随着在外从事“劳务输出”农家子弟相继回归家乡,在忙碌之中,一些“念旧”的桑梓们将来年增加收入的希望瞄准家乡劳务市场,希望在“家门口”就业。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这部分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帮助他们尽快落实好返乡后能在家门口就业的急切心情。该镇劳保部门根据县主管部门要求,将一批家门口就业信息张贴到全镇26个村(社区)公开栏内,设立用工服务服务台,解答前来咨询用工信息的群众的疑问,向他们“敞开”家门口务工的大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