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江油:人力资源市场巧当“红娘” 营造人才供需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2-27

近年来,四川省江油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平台作用,穿针引线当“红娘”,巧用市场做“嫁妆”,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题,同时也给城乡失业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一是对江油市人力资源市场不惜重金投资,并进行了软硬设施设备的完善配套投入,打造出招聘用工信息登记有场所、求职用工信息发布有平台、常年组织服务有专职机构和人员;

二是实行了政府牵头,职能部门联动,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密切配合的你搭台我唱戏的求职招聘,就业服务新的工作格局;

三是加大了信息发布力度。每次专项招聘会前,市人社局都会印制通知在全市各乡镇、社区、村委会等公共就业服务区内进行张贴宣传,利用网络及广播电视台等公共媒体进行消息发布,吸引大量城乡群众到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求职登记。同时,用工企业也纷纷传来招聘用工信息。使人力资源市场真正成为求职招聘全方位,就业服务零距离的服务场所。

2019年,江油市成功举办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以及服务全市二、三产业各类企业招聘工作洽谈会十余次,服务企业200多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公共招聘网招聘岗位登记达3520个,其中一产业登记招工岗位149个,二产业登记招聘岗位636个,三产业登记招聘岗位2733个,登记求职人员1148人。今年最后一场大型现场招聘会——“服务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也将于12月27日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