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宁波:北仑区60名下岗员工顺利实现再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16

“快过年了,突然下岗失业,很让我揪心,现在能在年前找到新工作,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刘先生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十分激动地说。前阵子,刘先生与宁波新华昌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完成了劳动合同的签订,在原公司破产后,成功找到了“安身之处”。

刘先生以前在宁波永发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上班,2019年公司因经营不善破产,旗下企业300多名员工的再就业问题成了人社部门的心病。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北仑区人社局主动联系下岗职工及区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根据下岗职工的专业技能特点,推荐他们到合适的企业就业,实现“双赢”。经过多方努力,60多名员工通过人社局的搭桥引线,与宁波新华昌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剩下有就业意愿的下岗职工,同时纳入了就业援助对象。

2019年以来,北仑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通过“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活动等形式,积极落实各类再就业援助措施,定期走访失业人员,实现就业援助对象底数清、需求明。持续推进企业的用工动态监测及跟踪服务,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企业参保人员变化,对用工变动较明显的企业,分批进行走访调研,及时了解原因,制定相应的服务措施,对于被裁职工,积极主动提供就业援助,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