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宁波:北仑区举办春节前最后一场综合性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19

1月14日,北仑区人才市场举办春节前最后一场综合性招聘会。春节将至,趁外来务工人员还未回家,今年北仑区这场招聘会将就业的春风提早吹在春节前,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搭进对接平台,让劳动者尽早了解岗位信息,尽快在年前落实好工作,回家安安心心过个好年。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社会人员,参加招聘的单位30多家,提供200多个岗位,涉及机械、纺织、餐饮等行业。现场吸引近300人前来求职应聘。在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时间就签订了56份用工意向性协议书,还有很多人留下了联系方式,准备春节后前往企业打工。宁波恒远制衣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说道“原来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来应聘,公司一线普工总需求为38个,现在单位的样衣工职位就招录了75%左右,年后可以轻松一些了。”另外,这场招聘会和以往不同点在于求职者中跳槽族占了很大比例,很多人这次是持着观望的态度找下家,打算着拿了年终奖就走人。

据北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的招聘会都是在年后正月初八举办,大部分返乡人员已匆匆回原岗位或试着去其他地区寻找工作,这样一来找工作时间赶且企业用工也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困难。春节临近,这次参加招聘会的单位和求职人员并不算太多,但是企业用工需求仍然很大,节后将会有明显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