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宜丰:拨付就业见习补贴74.8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19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宜丰县把青年就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青年见习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共青团江西省委、省工商联《关于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字【2019】150号),为促进当地青年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扎实建立见习台账。在每年7月毕业季,对登记失业人员逐一调查摸底,把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纳入见习范围,建立见习实名台账,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见习服务。

积极开发见习岗位。结合青年对见习岗位的需求和本地的产业特点,优先确定本地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作为青年就业的见习单位,充分挖掘见习岗位。

广泛搭建对接平台。梳理本县见习单位名单、岗位清单、见习政策等信息,运用宜丰就业网、宜丰政府网、手机短信、微信等多渠道向见习对象精准推送,向社会广泛发布。

严格落实见习补贴。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落实见习岗位补贴。2019年,宜丰县共认定29个就业见习单位,安置见习人员109人,累计拨付就业见习补贴74.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