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肃南:“四常态”助力农牧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23

为了满足县内企业用工需求,2019年,肃南县以“四常态”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农牧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调查摸底常态化。定期对县内企业进行用工、失业等动态监测,精准掌握企业的招工、稳工情况,对空缺岗位及时进行收录统计,并结合就业失业登记系统和全县人力资源台账,对未就业人员信息进行收集,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就业。信息发布常态化。依托县乡农牧村劳动力市场,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QQ信息平台等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开展求职人员网上登记。搭建平台常态化。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暨小微企业招聘周”等大型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人力资源招聘会。至目前,举行各类招聘会6场,131人实现就近就业。政策帮扶常态化。积极落实小额贷款、社保补贴等政策,促进困难人员就业;根据企业需求及市场需要,以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为目标,组织开展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目前,组织劳动力技能培训13期799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82人,劳务品牌培训5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