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云贵川皖返岗就业直通车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湖州人社发布 时间:2020-02-19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太湖新区社会发展中心:

为保障企业复工,解决云南籍、贵州籍、四川籍、安徽籍务工人员返湖问题,经研究,决定开设湖州市——云贵川皖返岗就业直通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接送对象

已在我市就业或企业新招录,目前滞留在云南、贵州、四川、安徽并已获得湖州健康“绿码”的务工人员。

站点设置

根据务工人员分布情况,暂定如下地市为首批站点: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昭通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毕节市、安顺市;四川省宜宾市、绵阳市、内江市;安徽省宣城市、六安市、黄山市。

发车时间

2月22日起,具体发车时间另行通知。

工作流程

1.企业报名。2月20日17:00前,企业将已取得湖州健康“绿码”的云贵川返湖人员详细信息按《湖州市—云贵川返岗就业直通车登记表》(附件1)要求填报,并报所在区县人力社保局、南太湖新区社会发展中心。

2.区县汇总。2月21日12:00前,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南太湖新区社会发展中心将《湖州市—云贵川返岗就业直通车汇总表》(附件2)报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公共就业科姚秋仪。

3.报名确认。市人力社保局对区县上报名单进行汇总、审核,并将确认名单、发车时间、发车地点等通过区县人力社保局、南太湖新区社会发展中心告知企业。

4.员工通知。由企业通知员工详细上车地点、上车时间,再次确认员工已获得湖州健康“绿码”,并为员工购买交通意外险。

5.抵湖安排。大巴抵湖后,统一停靠至湖州奥体中心,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南太湖新区社会发展中心要安排车辆将辖区员工统一接回。

费用分担

     跨省返岗就业大巴产生的费用由市人力社保局承担;湖州市至各区县大巴费用由相应区县人力社保局、南太湖新区社会发展中心承担;返湖途中务工人员的用餐、交通意外险等费用由所在企业或员工自行承担。

工作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人力社保部门要高度重视,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做好防疫及人员、车辆、物资等保障工作。

2.强化防疫工作。市人力社保局将协调卫健部门,认真做好跨省返岗就业大巴乘车人员上车前、行车中、下车前的体温检测及消毒工作。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南太湖新区社会发展中心要做好各自返程大巴的防疫工作。

3.强化后勤保障。各级人力社保部门要协调交通、商务等部门,认真落实车辆就座率不高于50%、每人每天至少1个口罩等各项要求。

4.强化人员配备。市、区(县)人力社保部门要派专人随车同行,具体人员安排另行通知;同一站点有10名及以上员工的企业至少派一名工作人员随行,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