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枣庄市加大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建设 助劳动者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学技能

文章来源:枣庄人社 时间:2020-02-20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了方便城乡各类劳动者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都能按照自己意愿学习技能,枣庄市人社部门积极探索职业培训新模式,建设完成枣庄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并于2020年初推广使用。截止到目前,已有2340人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一、线上培训模式及参与方式

枣庄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包括技能培训、信息公开、创业培训、就业服务、个人中心五大模块,入驻88家职业培训机构,设有职工岗前培训、专业课、实用课等50门课程。实行“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的学习新模式,通过PC端、手机APP端和微信公众号端三端融合,实现了断点接续,具有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方位、全联通、全覆盖的线上培训能力。学员可在三种方式之间自由切换学习登录方式,自动记忆学习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的需求。有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可通过职业培训网络平台zaozhuang.sdjtip.com或搜索山东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通过培训入口选择枣庄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注册学习。

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

为加大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枣庄市人社、财政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等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充分利用枣庄市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对承担任务的线上培训平台按照当地培训项目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20%支付培训补贴,对参加线上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按照5元/学时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