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发布就业岗位1万7千余个,全力推进企业复工

文章来源:南昌人社 时间:2020-02-20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工作的通知》,迅速成立企业复工用工服务指导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决策部署,统筹调度各级人社力量,全力确保医护用品等疫情防控涉及的重点企业用工,为全面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好人社用工就业服务。

为统筹掌握各县区(开发区、新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各项就业服务开展情况,指导组建立了“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微信群,利用网络进行工作调度。

同时,指导组还安排专人主动与县区对接,采取电话、网络等手段了解各县区企业复工数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人数、企业用工缺口人数、开展企业用工就业服务对接次数、和谐劳动关系情况、就业政策宣传推送及就业政策兑现等方面的数据情况,自行收集汇总形成周报,切实减轻基层“填表报数”负担。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也主动靠前,采取“互联网+就业”形式,利用各自公共就业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常态化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顿”的线上招聘活动,与3L医用制品等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和欧菲光、晨鸣、方大、联创电子、华勤等300余家沟通对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及时面向社会发布17000余个就业岗位,协调解决劳动纠纷40余起。

 进贤县深入全县60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企业用工需求摸排调查,全面掌握企业用工缺工情况。青云谱区以街道、社区为单元摸排回乡人员就业需求,并利用社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企业用工信息。青山湖区采取加强宣传、电话调解等方式,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提前复工、拖欠工资等劳动关系维权案件。高新区、经开区对疫情期间用工企业在各类招聘网站上发生的招聘服务费用给予50%的补贴。同时,对在疫情期间,经开区对区内主导产业的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新录用省内用工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且实际在企业工作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200元予以补贴。

下一步,指导组还将根据摸排掌握的企业用工需求,继续统筹部署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春风行动”等线上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特别是帮助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不断筑牢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