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云浮搭建“线上招工、线下输送”矩阵

文章来源:广东人社 时间:2020-02-27

“普工、生产工、技术工、管理员、文员、经理,更多优质岗位,就上云浮好易工......”2月24日,几辆安装有LED屏的宣传车出现在云浮大街小巷,屏幕滚动显示着目前云浮企业正在热招的职位概览,把就业岗位送到千家万户。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务工去处,并通过云浮“好易工”平台实现更便捷高效的“扫码就业”。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大部分群众“宅家抗疫”的情况,云浮市人社局为全力满足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因地制宜及时调整招工宣传策略,租用了五辆宣传专车,从2月24日起,深入全市63个镇(街)965个村(居)委会进行为期5天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并且在每个村委公告栏贴上微信小程序“云浮好易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使用宣传指引,彻底打通“稳岗援企”声音传播的“最后一公里”。用车载喇叭和LED屏高频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在“云浮好易工”发布的职位概览,企业的岗位、月薪、企业名称、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一目了然,为求职者安上找工作的“顺风耳”,刺激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的念头。

2月25日上午,衍生、宝嘉、微容和华辉等多家企业向市人社局反映,此次宣传车效果很好,他们已收到求职者陆陆续续打进来的电话咨询。目前“云浮好易工”有注册企业2000多家,岗位25000多个。有村民说,“以前我们过完年,都想着马上找份新工作。这次疫情真的是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正愁着找不到工作呢。我们不像年轻人会上网,不知道在哪找工作。现在有这个喇叭太方便了,在家都什么都知道了。”

云浮市人社局正在积极实施就业专项服务行动,引导鼓励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就地转岗、自我创业,维护就业大局稳定。针对我市用工缺口,在2月22日-3月6日期间开展“百企云聚”大型网络特色招聘会,设置重点用工企业网络招聘专栏,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目前达成初步求职意向3900多人;通过建立企业招聘立体宣传矩阵,采取 “线上”和“线下”同向发力的方式,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面媒体、移动通信、宣传车等手段,重点推广微信小程序“云浮好易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劳动力供需双方线上精准对接;针对“五类企业”、用工100人以上等重点企业,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就业服务专员制度,及时根据企业需求做好“一对一”跟进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