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日照:春风送黔江!首批贫困劳动力返岗日照复工就业

文章来源:日照人社 时间:2020-02-27

2月25日19点15分,G52811航班平稳地降落在日照机场。首批来自重庆市黔江区的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日照,这也是我市接收的首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崔久成,市人社局副局长陈维江,山东荣信集团总经理吕元萌,副总经理贺培强等参加欢迎活动。

日照与黔江是东西扶贫协作城市,转移黔江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日照就业更是协作的重要内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受阻,本地众多企业又面临复工复产“用工难”问题。

为此,市人社局联合发改、工信、财政、卫健、税务等五部门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采取12333工作法,一手持续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有力有序保障复工复产,毫不放松“两手抓”,确保全面夺取“双胜利”。

“疫情期间,我们选取全市32家企业开展每日就业监测,主要调查企业用工状况,重点包括企业节后开工用工计划、岗位空缺等情况。”市人社局副局长陈维江表示,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山东荣信集团等3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000余个,“这些岗位通过线上春风行动报名招聘,专门用于招聘黔江籍务工人员”。

本次返岗复工的首批务工人员,将全部入住山东荣信集团。落地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边核对务工人员信息,一边忙着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以及返岗复工的安全注意事项。首批返岗人员将由企业包车统一送到务工企业入住,最大程度确保返岗务工人员身体健康,让他们安全乘车、顺利返岗。

近期,一直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无法按时返岗复工。这次能从重庆再次回到日照,工人们觉得倍感亲切。

“下了飞机,有车直接送进工厂,我们感觉很安全。”来自黔江区新华乡梨子村的陈清友告诉记者,春节后打算返厂复工,但受疫情影响,一直买不到票。“政府这次组织我们集体复工,真替大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能及时返岗复工就业,陈清友的老乡张全也有些感慨,“复工后要好好工作,注意多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关键时期,政府大老远把我们接回来,我们不能‘掉链子’”。

据悉,首批务工人员将严格按照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要求,到达公司专门准备的公寓安置楼后,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在员工情绪和身体状况都达到合理状态后,才能正式参与工作。


分享到: